玹玉碎箫声

转战tagtree了,在那边同名,正在极其缓慢的搬运中,大家安心,文我都有备份,这边的也不会删除,大家那边再见

今天也要努力达成完美结局呢(6)

久违的更新

最近比较忙,一天几本只能更新一篇文,前两天在弄新开的坑,现在这几天轮到这个坑了。

准备写到四部开始再换别的写,最近会只更这篇了

文笔渣注意 ooc注意


正文

第六章   金发的齐贝林

乔瑟夫坐在餐桌前,晃着手里盛着紫红色液体的酒杯。

啊,这个是葡萄汁,不是红酒——乔纳森不让他喝红酒来着。

液体几次险些摇晃而出,但是又稳稳的落回杯子里。

他在游戏里呆了挺久的了。

这几天还真是有不少的事情发生。

比如说史比特瓦根爷爷死又复生,比如说他冒充纳粹——对了,史比特瓦根爷爷就是他冒充纳粹救出来的。

同时,他的任务栏上面的任务也从‘阻止柱之男复活’变成了‘击败(杀)柱之男’

虽然对于任务上写的那个好像很不信任他的能力的语气颇有言辞,但是乔瑟夫还是得承认自己任务失败了这个事实。

那帮纳粹德国佬,动作未免也太快了吧!

现在他和史比特瓦根爷爷遵照那谁……修特罗海姆的遗言跑来了意大利罗马。

乔瑟夫一开始是不太情愿的——他还要去努力击杀‘柱之男’呢。

但是现在嘛……

举起酒杯,他故作端详杯中液体的样子,其实目光早已透过液体看向邻座的一位女士……旁边的金发男子。

因为角度问题看不见那人的脸,但是从女士眉目含情,秋波不要钱似的往外送的样子来看,对方肯定是个帅小伙。

乔瑟夫端详着,尤其是那头金发令人着迷。

嗯……虽然平时家里就时时游荡者一个甜食控金毛——也就是乔鲁诺,但是乔瑟夫还是更喜欢现在这位的头发。

要知道金发也是不一样的!

乔鲁诺的金发很浅,或者换句话说,他头发的那种金色很朦胧。

更像是…像是……对了,就像是金色灯光之下米开朗基罗的大卫像,像是教堂礼赞时祈祷者手里拿着的金色十字架。

那是种,炫目中透着庄重的感觉。

不过这人的金发,没有了乔鲁诺那种若即若离的感觉,显得更加亲切……

就像是他养在后花园的那一小片向日葵在阳光下随风跃动的样子,明明是从屋内的窗户遥望过去,却显得触手可得。

那是直击人心的温暖感。

不知道什么时候,乔瑟夫放下了酒杯。

毕竟,隔着一层去看终究不如亲眼所见来的真实。

那人似有所觉,和女人的聊天声戛然而止,往乔瑟夫这里瞥了一眼。

乔瑟夫猛然惊醒,慌张的偏过头,恰巧这个时候他点的意大利面到了。

看着桌子上那一盘黑乎乎的东西,他猛地站起来抓起一边侍者的衣领。

“喂,你们这也叫意大利面??这乌漆麻黑一坨是什么意思??!”

“你是在耍我吗?要让我吃这个好像加了墨水一样的东西??!!”

“呃…不!当然不是这位客人!!”侍者不知是被乔瑟夫的语气吓到还是被乔瑟夫的体型压制,磕磕巴巴的道歉。

“这道意面叫做‘Nero’,这里面因为加入了新鲜的墨鱼汁才会是这个颜色……意大利人都喜欢这么吃的!!这位客人,还请您尝尝看!!”

明显被吓怕了的侍者闪到一边,不过还是不太敢走远。

“是吗……”乔瑟夫狐疑的看了一眼侍者,用叉子叉起面条闻了闻,犹豫的张开嘴咬下去。

接着,眼睛放光吃的停不下来,还时不时的念叨着‘好吃’。

侍者这才松了一口气,话说,这位客人虽然吃相不算很优雅,但是利益方面的都做的很标准,怎么会那么蛮横呢?

疑惑的他自然是不会知道答案的。

邻桌的男人一直注视着这边的一切——毕竟人这么多,想不注意也很困难。

“真是的,最近这家酒店的档次降低了不少啊……乡巴佬好像越来越多了。”

“乡巴佬?在哪?”

乔瑟夫抬头好奇的张望。

不过他什么也没有发现。

当然,他肯定什么也发现不了——毕竟这个乡巴佬就是他自己。

乔瑟夫其实知道那个人说的‘乡巴佬’是谁——或者说,让那个男人得出这个评价是他故意为之。

如果是‘乡巴佬’的话,四处张望,盯着别的客人看也就合理了吧。

乔瑟夫不想给这个人留下坏印象。

‘乡巴佬’……怎么也比‘痴汉’好听对吧。

‘乡巴佬’回头还可以解释,要是‘痴汉’的话可就说不清楚喽。

至于他不想留下坏印象的原因……

怎么说…

嘛,就是那个吧,那个人很对自己胃口什么的。

虽然爷爷说过择偶是一辈子的事情要慎重,但是……没关系的吧,毕竟是在游戏里。

只要不说就不会有人知道…就当是练习了嘛。

安静的嘬着面条——切,真当他乔瑟夫不知道这道菜吗?好歹他家里还有一个精通意大利料理的15岁叔叔呢。

嘛,自己的儿子喜欢日料,曾孙女喜欢法餐还有美国快餐,叔叔喜欢意大利料理……

毕竟英国料理实在是……一言难尽。

乔瑟夫眼睛再次忍不住向那个金发男子瞟过去。

真的很好看啊……头发。

至于旁边那个女人,乔瑟夫给忽视了。

只见那个人拿出了一个小巧的盒子。

“这是给你的礼物,小姐。”

他突然把礼盒往乔瑟夫这边一推,乍一看仿佛是送给了乔瑟夫一般。

“为什么要放在离我那么远的桌子边缘呢?”那位女士不解的问。

“因为我想看你把手伸长的样子——我想尽量多看一会儿你那美丽的柔荑……”

乔瑟夫咂咂嘴,话说Nero里面用放柠檬吗?为什么吃起来这么酸?

“啊,好漂亮的项链!”

女人惊喜的拆开盒子,叫到。

男人似乎轻笑了一下,再接再厉。

“我有个请求,我可爱的人儿…”

他牵起女士的手,“我希望你能够在每晚就寝之前…你摘下它的时候,务必想起我。”

“啊啊啊!!!太肉麻了啊!!我的牙都开始咔哒咔哒的响了!!”

乔瑟夫大叫。

乔瑟夫绝不承认他酸了。

“现在,我要给这个项链施加咒语,这样爱的魔法就会施加在你的身上了……”

男人亲吻了一下项链上闪闪发光的宝石,手顺势而起,捧住了女士的脸。

瞥了一眼乔瑟夫,他继续道。

“然后,将这样的爱的魔法也施加在你的双唇之上……”

这个人…这个人实在,实在太过分了啊!!

乔瑟夫感觉自己快要被这种肉麻的话熏吐了!自己为什么会觉得这样的男人顺眼!

手里的叉子几乎要被握的变形。

他才不是嫉妒那个女人呢!他只是恶心这个花花公子而已!!

“那个混蛋…混蛋!好!我也耍他一下好了!”看着叉子上的面条,乔瑟夫抬手。

“把这个面条摔在你的脸上让你变成大黑脸!看你还怎么勾搭女人!!”

力量——‘波纹’顺着乔瑟夫的手臂转移到叉子卷着的面条上,本来还软哒哒的面条突然绷直。

“嘿嘿嘿…多用一点波纹,让这个面条粘在他脸上后下不来!”

“嘿!”

手一发力,三根面条飞出,直奔男人俊美的脸而去。

男人逐渐靠近的脸停下,手中叉子举起……

三根面条恰好从那人叉子的三个通心粉中穿过。

乔瑟夫一惊。

要知道灌注了波纹的意大利面条可不再是那么软了,那玩意和木棍都差不多了!

如果那人能接住的话…那就是说…就是说……!!!

男人坐回了原来的位置,捏着女人下巴的手也收回,改成托腮。

他的脸转了过来。

“西撒·安德里欧·齐贝林。感谢你分享的‘Nero’”

他——西撒勾唇笑了一下。

咚!

乔瑟夫感觉自己什么东西穿过了自己的心脏。

糟了,是‘原谅他’的感觉!

“西撒·齐贝林先生……”

一位侍者很不会看时候的走了过来。

“有一位史比特·瓦根先生来了电话,说是找您。”

西撒思索了一下,恍然大悟。

“史比特·瓦根?”

“妈妈咪呀,知道了,我这就去。”

什么???

乔瑟夫感觉自己有点混乱。

那…那个意大利金发帅…呸呸呸,那个意大利花花公子就是我们要来找的齐贝林?!!

我千里迢迢跑来意大利要见的人……

西撒·齐贝林!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特里同喷泉。

带着意大利特有艺术风格,晶莹的水花溅起,好似散落的钻石。

一群鸽子拍着翅膀落在了广场上,从喷泉里喝两口水,啄啄地上洒落的食物。

西撒坐在喷泉旁边,突然对着一边的一位拿着相机的少女说。

“你是从哪里来的,美丽的小姐?需要在下为你拍一张以喷泉为背景的照片吗?”

他泡妹子丝毫没有回避别人的意思,乔瑟夫在一边听得是一清二楚,手里的一块鸽子食直接被它捏的稀碎,找引来了一大群鸽子。

他更郁闷了,为什么西撒招的是女孩子,自己招的是鸽子啊。

不过他也不能示弱。

“这个国家的鸽子可只是亲人啊!”他‘满面笑容’的站了起来,“就是某个男人实在招人讨厌。”

西撒一愣,脸色冷了下去。

“我说你们两个,我都已经介绍过了,至少也应该互相打个招呼吧!”

西撒沉默的看了一眼乔瑟夫……

“哼!”

他居然拒绝了!!

乔瑟夫感觉自己有一口气耿在喉咙,让他非常想打人。

“切!”他也干脆不理了。

“介绍什么的,我已经说过了。”西撒耸了耸肩,“怎么说也应该某个人来气头吧。”

乔瑟夫愣了愣,好像还真是这个样子哈。

“……乔瑟夫,乔瑟夫·乔斯达。”用着简直和蚊子没什么区别的声音,乔瑟夫嘟囔着。

“你说什么——我听不见————”

“乔瑟夫。”既然对方没有挑事,自己也没必要拧着,乔瑟夫适当的放缓了语气。

“什么——”

“是乔瑟夫啊!!”

“大声一点!!”

“乔瑟!!!……你**是故意的吧!!!”

“是又怎么样?”西撒揣起手臂,一脸‘你能拿我怎么办’的表情。

“你!!”

“我什么我?史比特·瓦根先生,我就在这里和您说清楚了!”他一摆手,“我对于这个家伙…可以说是——失望透顶!!”

“50年前,在我祖父身上发生了悲剧,之后我的父亲继承了他的遗志,一生都在准讯[石鬼面]的秘密!”

“不客气的说,我们意大利人比任何一个民族都要重视家族之情,并以此为荣,所以才会集成商一辈人的遗志!——而我也不例外!!”

西撒的表情带着点恨铁不成钢的味道,“可是你看看这个家伙,直到3个月之前,他都对自己祖父的事情一无所知!”

谁说的,我知道的可比你清楚多了,乔瑟夫在心里不服气的说。

“虽然他长得的确比我见过的人都可爱,都帅气,但是不代表我就会认同他这样的存在!”

这,这是在夸自己还是贬自己啊,他开始有点摸不清西撒的意思了。

“你…哪怕是你夸我我也不会高兴哦!”

“谁在夸你啊,白痴。”西撒给了他一记白眼,“说真的,一开始我还在想,一个能够打败史特雷还和‘柱之男’战斗过的家伙该是一个多么厉害的男人——因此我才会在酒店餐厅里等着他。”

乔瑟夫一听感觉心里挺舒服,没想到这家伙居然是在等自己。

但是他转念一想,心情突然就很不美妙了。

这家伙…在等自己的时候居然还在泡妞!!你到底是在等我还是单纯的看上了人家姑娘想请人家吃饭啊!!

“你确定你是在等我吗你!!我看你分明是在和那个女孩子约会吧!!难道我都没有女孩子重要吗!”

这话问出来乔瑟夫自己都愣了,自己和人家刚认识当然是那个女孩子比较重要啊。

等等,不对,那个女孩子不也应该是刚认识的吗!

“你这个问题简直就是一个白痴问题!当然是人家重要了!”西撒给予了乔瑟夫他预料之中的答案,“她可是个女孩子,是需要去疼爱,去呵护,去给予赞美的,你个老爷们有什么可比性吗!”

“要不要这么扎心啊喂!”

西撒没有因为他的话停歇,接着说,“史比特·瓦根先生,虽然我一开始的确是感叹这位小哥那不下于我的脸,但是很显然他的[波纹]是和他的容貌成反比的!他的波纹实在是太弱小了!就那点力量在面对柱之男的时候根本排不上用场的!!!”

“战胜柱之男什么的,肯定是侥幸啊他!”

乔瑟夫实在是听不下去了。

明明就那么一下子,明明都还没有好好打一架,甚至连基本的认识都没有——而且他一开始还那么无礼!!结果居然就这么直接开始否定自己了!!

他是谁?乔瑟夫·乔斯达!!怎么可以让人如此鄙视————要鄙视也只能是被自己打不过的人鄙视!!

他这才不是从心!他这是适当承认对方实力!!

“西撒·齐贝林!”

他往前踏出一步,大声喝道,“你凭什么瞧不起我!我今天一定要让你好看!”

西撒很是无所谓的耸耸肩,甚至有闲心和一边的姑娘调情。

他抬起了女孩的下巴,眼睛却是看着乔瑟夫,“就你的那点力量,连这位美丽的小姐都打不过!”

“你!”

西撒作势要吻,看得乔瑟夫仿佛生吞了整个罗马所有的柠檬。

“你个恶心的,不要脸的家伙!你就是个花花公子!!不就是仗着自己脸好看吗,小白脸!!就会用花言巧语骗人的大色狼!!”气不过的他在一边吼叫着。

西撒一听脸就黑了。整个人背后的黑气几欲化为实质。

他扭头看向在一边喊得起兴的乔瑟夫,微微一笑。

“你说什么……?很抱歉我听不太清呢……”

他的样子甚至吓到了他身边的女士。

乔瑟夫没忍住吞了口唾沫,“你,你个……色批……”

“这样啊……”

西撒笑了笑,左手无数泡泡冒出。

“乔瑟夫!!!”

“诶啊啊啊!!!你不要过来啊啊啊!!”

险而又险的避开了泡泡,乔瑟夫疯狂的跑着——他可不想被泡泡碰到。

结果…

“当!”

“好痛!”乔瑟夫被一个坚硬的东西砸到在地,“西撒你用什么东西砸的我!!”

“扳手。”

乔瑟夫听了一愣,下意识去摸了摸自己的后脑勺有没有凹进去一块。

说好的西撒是个控场法师呢?咋就变成远程射手了?

乔瑟夫的内心是崩溃的。

西撒走到一边收起扳手。

“乔瑟夫,看到了吧,你太弱了——弱到哪怕我的波纹不碰到你你都有可能被击倒。”他盘腿坐在路边,看着乔瑟夫的眼神里带着轻蔑,“这样的你去面对柱之男就等于送死——幸运不会永远站在你这边。”

“切。”

“乔瑟夫——乔乔,说实话,我从一开始就讨厌你到了极点!”西撒的语气突然变得阴沉。

“如果不是你的祖父……如果不是你那个胆小懦弱仁慈到没有脑子的祖父在一边碍事的话,我的爷爷根本就不会死!!”

“所以,我讨厌你的祖父,更讨厌留有他的血,切如此弱小没有自知之明的你!!”

乔瑟夫听到一半,突然站起了身。

“怎么?不服气吗?”西撒嘲讽似的看着乔瑟夫。

他以坐的姿势猛然弹起。

而他刚刚做的地方,石头已经碎裂。

“说不过就准备动手了?”西撒稳稳的落在一边。

乔瑟夫没有说话,但是抬起的脸上充满了愤怒。

“你说我,我可以忍……我可以当做没有听见……毕竟我有很多方法报复你!”他从牙缝里挤出单词,“但是!!我不准你侮辱我爷爷!!!”

“爷爷——乔纳森他是最英勇的战士!!!!”

西撒看着奔来的乔瑟夫,刚想轻松的躲避开…

好快!

这是他的感想。

乔瑟夫用一种…比他刚才要快数倍的速度,挥着拳头冲了过来。

躲闪不及的西撒被乔瑟夫一拳命中了腹部。

倒飞出一段距离才坠落在地上,西撒很艰难才爬了起来。

这是因为愤怒爆发潜能吗?他思索着。

刚刚的速度以及力量……确实是惊人啊。

“乔瑟夫!!”史比特·瓦根担忧的跑到西撒身边,“西撒你没有事吧?”

忽视了史比特·瓦根想要搀扶的手,他沉默的看了一眼乔瑟夫。

“虽然你刚刚那一下出乎我的意料,但是你还是太弱。”

“你!我可还没有经过训练呢!!!”他可是都听史比特瓦根爷爷说了,西撒很早就开始练习波纹了。

“所以呢?”

西撒独子走向前方。

“向我证明吧,证明你们乔乔不全都是没用弱小的家伙。”

乔瑟夫看着西撒远去的背影,先是不高兴的吐了吐舌头,旋即反应过来。

西撒这应该是……承认自己了?

“喂——”

尽头的金发男子回头喊到

“要不要打牌?我知道一个好地方——”

“当然要去!!!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tbc.

评论(5)

热度(135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